【明日方舟】博士相关设定整理(新增乌萨斯的孩子们、沃伦姆德的薄暮实装干员)

虽然是玩家披的一个皮,但是在查干员资料和台词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关于博士的设定,非常好玩,哪怕是主角为阿米娅的剧情里,“博士”这个形象也逐渐独立了起来


-本次新增乌萨斯的孩子们、沃伦姆德的薄暮实装干员


 


0.说在前面

-仅是关键词相关收纳整理,博士基于任意性别

-本设定整理因为总被屏蔽解封所以开放转载(但转载内容不会随着更新而更新

-不定时更新,通常在新干员实装后两日内更新,最新更新内容会标黑




1.闲置

许多干员们的闲置台词基本都是默认博士在休息或者睡觉,个别干员还会帮博士继续完成工作比如槐琥、赫默、杰西卡、拜松(后两者主要是负责收拾打扫)等;

外派来的干员的台词透露的大多是守护在一旁的意味,性格比较开朗的会跟着一起睡,还有选择做一些打发时间的事情,比如安洁莉娜似乎就是在网购?真理会去读东方列车杀人案;

另一类型的干员会表示“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请快起来工作。”——从剧情开始就跟着我们走的贴心阿米娅也属于这一类。还有一种比较意义不明,比如:

卡缇:汪!

空:……德克萨斯,你在听我的歌吗?

夜刀:博士,让我今后也一直守护着您吧。

格拉尼怀疑我身上藏了吃的

猎蜂:有烤鱼的味道!(联动4食量)

格雷伊是被静电电到了

诗怀雅则是说自己值班很累

坚雷:想不想来点跳跳糖?我这什么口味都有,你肯定会满意的。

拜松:博士……唔,在休息吗,那我先打扫一下卫生吧。

伊桑:诶?房门没锁吗?

安比尔:要做什么好呢……

清流:呜呜,好干燥……好想泡澡……

柏喙:趁现在,来编点小东西吧。

Thermal-EX:即使在你休眠的时候,我也可以作为你的暖炉工作!真不愧是我!

温蒂:安静的环境真好。

月禾:闭上双眼,让内心平静下来,好——

断崖是第一个先被博士叫醒的干员




2.与之匹配的野心

出自赫默信赖相关5,这段资料的内容是对话的形式,双方一方是赫默,另一方极大程度上是阿米娅、凯尔希、博士,内容也涉及了赫默离开莱茵生命的原因,她表明莱茵生命有一个极具颠覆性的对界宝具对世界会有影响的产品锁在深处

可同时她也说道:“但......当这份项目恰好碰到了一个与之相匹配的人,并且这个人怀有如此的理想......或者说,野心——”

“呵呵......好了。你,知道的已经够多了。”

黑的精一台词: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罗德岛会需要我......你们的理想,比我做过的事要疯狂百倍。

莫斯提马(交谈):即使我曾观察过无数不同的团体,罗德岛的有趣程度也是数一数二的。究竟是时代将为你们倾倒,还是你们终被时代吞没……我很好奇。 



3.血液

出自华法琳信赖相关4

博士对于罗德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对于华法琳小姐来说,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出于似乎连华法琳小姐自己都尚未找到的原因,博士的血液对她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导致数次被其他干员目睹她对博士做出有失淑女身份的行为,以至于凯尔希医生下令华法琳小姐不得主动接近博士。

Lancet-2:我已经打印了刚才为你做的血常规项目的医学报告,一切正常。不过你的血液有着非常特殊的性质耶。 (感谢群里的小伙伴提醒)



4.食量

炎熔信赖2:肚子饿了……嗯?这个是你偷藏的糖?嗯嗯……我还在训练中呢,能吃这种甜食嘛?   (感谢  @孤燕南飞 提供!)

出自芙蓉(交谈):博士!凯尔希医生说博士应该更注意健康哦。简单说的话,就是要·减·少·进·食!这样!

安塞尔信赖台词:请一定要戒掉夜宵哦。也不要把我也吃夜宵当成借口。我在深夜吃东西是种族特性的缘故!对,就是种族特性!

杰西卡(信赖触摸):料理的话我也是会做的......

缠丸(任命助理):博士是不是饿了?我做的饭团可好吃了,拿一两个去吧!

古米(信赖触摸):博士!就算古米做的菜再好吃,也不能一口气吃太多哦!那样会变重的!

讯使信赖触摸台词:好啦好啦,一会给你做点吃的。

槐琥(交谈):要送交的文件根据类型不同贴上了不同颜色的标签,备份档案已经全部送到,时间规划在这张表上,夜宵我买好了放在小冰箱里,记得隔水加热。之后还有什么要做的,办公室的灯泡需要我换一下吗? 

慕斯信赖台词(疑似):博士,芒果味和抹茶味的蛋糕,您喜欢哪一种呢?我试着做了一些……咦,您已经吃过了吗?这样啊……

格拉尼(疑似):唔唔,为什么xxx身上会飘出这么香的味道?你一定藏了什么好吃的,对不对!

我居然会在身上藏吃的

泡普卡:博士,累了吗?这是泡普卡新泡的茶,还有梓兰姐姐做的饼干,给您……嗯嗯,要打起精神来哦……?(非3星行动结束后会给博士泡茶)

赫拉格:想吃点心?我这里还剩一些。小心蛀牙。

午间逸话-故事集1-香草:不好……博士你这个眼神,不、不行哦,不能吃,圆圆小刺大黑还有坚强都不能吃!我知道您有瞒着凯尔希医生吃一些奇怪的零食!

博士的作息十分不规律,因此饮食也不规律,食铁兽的问候里面有“博士!有没有好好吃早饭呢!”,而芙蓉非常爱好健康管理,语音里面有专门对博士的饮食安排

风笛(交谈3):你昨天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工作,工作,工作可不是借口!身体垮了的话,就是没事都别想做了,想吃什么就说吧,我这就去做!啊,太精致的不行哦,我做不来的。

铸铁信赖3:又吃完了?再来一碗?好……是,我第一次做正餐,平时都是干粮果腹的,不怎么下厨。给,最后一碗,吃完休息好以后请遵守我们的约定,好好参加运动,这样我也算没白学这项技能。

断崖(交谈1):啊,你在啊,新鲜冰镇盐渍毛豆,来一根?不用?你要学会理解这种食物,拿着,吃。

ps:“圆圆、小刺、大黑”是香草养的源石蜗牛,“坚强”是小型萨尔贡沙漠磐蟹



5.教育者

来自伊芙利特信赖相关5与6,5中有一段伊芙利特和赫默的争吵台词,可以从寥寥几句里面看出博士对伊芙利特的鼓励让她感到非常的开心,甚至用来与赫默辩驳;随后赫默给博士的留言中有写道:

“那孩子,其实很喜欢待在您身边。”

“但那个孩子,在您身边,在您的指导下,已经学会了很多东西。

她正在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她察觉到了您的期待……您在期待着她改变,对吗?

您对待她的方式,让她第一次觉得自己和别人是一样的。”

博士深得伊芙利特信任,且伊芙利特在不小心烧毁博士书本的时候还会在办公室留下道歉的信和糖果(萌死我了),战地秘闻-课后作业章节也会有提到不希望博士老因为她的犯错而被别人说

米格鲁信赖触摸台词:博士,我可以每天都去您那里学习吗?

银灰:恩希亚是否给你添了麻烦?抱歉……保护她、引导她本应是我的责任。仅此一事,今日的我无能为力;也仅此一事,我想请你代为完成。

泡普卡任命助理、交谈、行动结束等多句台词都透露着对Dr的信任与依赖,数量太多就不一一放出了

苏苏洛:和您在一起工作的时光,真的很......啊,我是说,很快乐!真是的,明知道我不擅长说这种话,还要装成听不清的样子,博士,不许再这样坏心眼了哦?

诗怀雅与博士的关系并非教育者和被教育者,但有句台词我实在想放出来只是找不到地儿,第五章中雷厉风行迂回接应罗德岛的她加上这句话的设定,完美诠释了大小姐的属性↓

诗怀雅精一台词:晋升?唔,我在龙门的地位也不会提高吧?但如果你喜欢的话,我、我……要我接受,也不是不行! 

战地秘闻-课后作业章节,博士会给伊芙利特和红布置习题作业

阿(交谈2):吽那家伙,又是说了些让你看管我之类的话吧。照顾?啊,确实是他会用的词儿。老板,我看得出你和我一样,是那种随心所欲的人吧?只要你愿意,别听那些傻话,我们有很多有趣的事能做哦?

刻俄柏-档案资料3:刻俄柏来到罗德岛以后交了不少好朋友,其中最大,最强,最让刻俄柏佩服的就是博士了。虽然博士看上去比她弱了不少,但博士聪明,比火神大姐还聪明,很多想不通的事情,博士随便讲两句,她就能明白个大概。出任务的时候,她听不太懂战术预演之类的东西,但博士就很厉害,和她说着“站这里”,“打这个”,“打到博士来”之类的指令,任务就完成了。折让刻俄柏省了不少脑细胞,也让博士成为了少数几个能让刻俄柏完全放下戒备的人。

巫恋(信赖1):苹果,给你,只是多余的施术才来,我不喜欢浪费……谢谢?都说不是为了你特意准备的……欸,干嘛,別摸头……算了。

早露(交谈2):因为一场悲剧就痛恨一切,与因为一场喜剧就热爱一切一样,都是片面的——是这样吗?博士,你已经决定好要如何对待将要面对的一切了吗?而我又该如何去面对呢?我已经有些搞不清楚了。

早露(信赖1):博士,我有个不情之请。可以请你多关照一下凛冬她们的……精神状况吗?她们看起来适应了现在的生活……但是我知道,其实不是的。就连我自己,时而也会想起那段时光……

苦艾(精英2):到底什么才是正义,至今我也没能想明白。但你对我说过,我所坚持的东西不是没有意义的……也许你说得对,我,想要相信。


 

(话外音:天火也烧过博士的报告)


 

6.“某些关系”(仍在整理中)

众所周知,信赖2-4、精英2的台词基本都是向博士表达了拉近关系的台词(白给),文本量十分巨大,我会考虑重开一个链接归类,这里的“某些关系”,将体现于非信赖提升和精英2的台词中,并且与过去有关的将优先放入词条17“旧识/某些过去”,有伤害/对立倾向的不考虑出发点将优先放入词条12“身边的人”

苇草(交谈):到定期体检的时间了?我......我知道了。但是,我,不相信那些医生。要检查的话......请你,帮我操作。

铸铁晋升资料中表示,铸铁对于锻炼是近乎自残式的,能组织她的除了出任务就是将她的注意力转移到博士身上,比如故意流露出博士身体抱恙的消息,她就会把精力与热情全部花在博士的身上。

傀影档案资料三表示,罗德岛内有不少人都不知道干员傀影的存在,且傀影神出鬼没,档案登记员唯一一次与傀影相遇是在撰写档案前找到博士,通过博士才找到傀影本人

傀影(交谈3):这位是Miss.Christine,我不知道她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她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如果她喜欢你,她会主动靠近……没错,像现在这样。

石棉(信物):一个探险套装。她的意思似乎是,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跟她一起出去走走。


 

7.熬夜

和体弱多病一样是非常明显的设定

末药:那个,您提交给凯尔希医生的报告书,最后几处笔迹已经乱七八糟了......请别再熬夜了......

Lancet-2:博士,你在最近的工作中熬夜次数过多,请注意休息,不然凯尔希医生又要向你说教了。

安洁莉娜:这是新咖啡机泡出的浓咖啡,要尝尝吗?不过每天只有一杯哦,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事呢。

闪灵:你的脸色很糟糕。胸口也很痛?不要逞强,请马上休息.....别害怕,我就在你们身边,一定会没事的.....(二测台词有说脸色不好)

苏苏洛:博士,休息时间到了。上一轮工作结束之后,您不是还没离开过座位?休息,休息一下,嗯,就现在。

苏苏洛:博士,失忆患者要注意的事,您了解过了吗?可不能太劳累,休息和工作同样重要!

(苏苏洛简直是小天使,有多条语音都很关心博士的身体健康与休息问题,不仅限于熬夜这个点上,大家可以自行听一下)

月禾(信赖3):这么晚了,还在想心事吗?善思善辩是你的优点,可别让它们妨碍睡眠。来,这是东国的熏香,只要闻一下——哎呀,效果是不是好过头了?呼,也罢,今晚就为你守夜吧。



8.塞雷娅四星结束行动台词

“你的战术是现代的,构思却相当古老,你究竟是什么人?”(公测)

“你的作战看似现代战术,但思路更为传统古老,你究竟来自于什么时代……?”(二测)



9.办公室

觊觎博士办公室的干员非常多

伊芙利特和天火都烧过博士的办公室的纸质物,不过天火似乎只是经过就有自燃的现象

艾丝黛尔捅穿过办公室的门

真理:罗德岛很安全,博士的办公室里又有很多很多书......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离开这里....

真理:没办法了,就让我展示一下把整个办公室粉碎成沙子的能力吧......开玩笑的,这里还有很多珍贵的书本呢,不能做那样的事。

末药:博士......是不是睡着了?这下可以仔细观察博士的办公室了呢......

推进之王:外面太吵闹了……你的办公室就不一样,很安静,挺不错的,让我呆一会吧。

临光:博士,那个……咳,我可以进来吗?听说您的办公室里,收藏了大量的书籍。

夜魔:这里好亮啊,Dr!能......把你的办公室弄得暗一点吗?我不太适应......明亮的房间。

艾雅法拉:玩伴吗?我和慕斯她们关系很好,所以一点也不寂寞~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大家一起办读书会!嗯,就在前辈您的办公室,可以吗?

伊桑-任命助理:哟,Dr,是不是到我换班的时间了?嗯?你说,我好像时忽然从哪儿冒出来的?哪有,我可是刚来办公室啊。

伊桑-信赖2:明明办公室只有你一个人,一转头就发现零食没了?嗯,这样啊,我明白了,我一定会抓住犯人的,嗯。(联动4.食量)

克罗丝也有台词表示她自己醒来后不知道为什么会睡在博士的办公室里。

阿(信赖3):槐琥姐和吽出去了吗?出去了?那太好了,就让我在你办公室里浪费下时间吧。其实啊,他们才是能让大地变好的人。而老板你,我猜猜,其实我们两个更相近些,是不是?

慑砂(任命助理):嗯?这就是博士的房间吗?实在是很乏味,就像萨尔贡那些一成不变的山丘一样。至少放个游戏机吧?

刻刀(任命助理):打扰了,博士,今天是我值班……嗯?哎,我的刀,怎么卡在门框上了……

温蒂(任命):博士的房间还是挺整洁的嘛,还不赖。



10.经济问题

对,是玩梗,不过从梅尔、布洛卡和清流的精一台词里可以确定“精英化晋升”=“升职加薪”

红豆台词:鉴于我足够可靠,所以有重要的任务托付给我?嗯哼哼,就让我来看看!嗯......在罗德岛限时大促销里,抢购以下热门商品......呃,超、超难的?!

暗索报道台词:我叫暗索,很高兴认识你。啊对了,你的饭卡还在这里,别忘记拿了。唔?为什么在我这儿?这是秘·密·哦。

原来我在自己的岛上吃饭还要刷饭卡

Castle-3:博士,要一起喝一杯吗?虽然我不能喝,不过我能请您。别担心,最后也是可露希尔主人付帐。

可颂精2台词:老板老板,您发的奖金,我可没有乱花哦。快看快看,这些都是用来保护您的新装备! 

看来我岛升职不仅有加薪还有奖金

诗怀雅信赖触摸:一……一起吃晚饭吧?我,我来买单好了!

莫斯提马(精英2):博士,听说你想看我使出全力。保险起见,我先问一句——我不用去在乎赔偿问题吧?

布洛卡(精英1):加薪?……我不是很需要。(好人)

煌(交谈):在罗德岛工作的原因啊,自然是因为没什么地方可去吧?不,换句话说,我想不出比罗德岛条件还好的地方会是什么样。高薪,先进的配套医疗条件,还有可爱的小兔子在,简直太棒了好吗?

宴(信赖1):明天帮我买十盒限量饼干棒吧,钱从我工资里预支就好。啊?已经预支完了?那……总之,拜托你了,博士,你一定能想到办法的!

石棉(报道):虽然我一年里至少有一半时间在外探险,但工资我要正常待遇,也要给我留一间宿舍,你要这样的员工?......要了?哈?啧,神经。

断崖(精英1):最近的薪水是不是给多了?升职?啊,好的,谢谢。




11.“一起喝一杯吧!”

既然有哥伦比亚咖啡馆宿舍装扮风格,那肯定少不了这个话题了

斯卡蒂:根据传说,我的族裔已经和那些灾祸战斗了无数年。说不定,我们也帮你们这些城市人把灾祸挡在了陆地之外......所以说,是不是该请我喝一杯,好好谢谢我?

Lancet-2:...博士。其实我也很想喝咖啡,但是我并不能喝。我看着你喝就好啦。

Castle-3:博士,要一起喝一杯吗?虽然我不能喝,不过我能请您。别担心,最后也是可露希尔主人付帐。

霜叶:喝点吗,我请。工作结束之后,还是稍微放松一会儿比较好。

能天使:胜利的讯息即是甜蜜的福音。好~回去喝一杯吧!

黑角:下班后去好好喝一顿吧?

火神:吧台又开始推新饮品了,今天喝哪款好呢。

锡兰:你好,博士,来和我一起喝杯红茶吗?

苏苏洛:呼呼,工作之后就该喝一杯才行!博士,帮我拿一瓶果汁,谢谢!

黑:想听我复仇的经历?你会睡不好觉的,博士。不过......真奇怪,我居然会有想说给你听的冲动......那么,去酒吧吧。这会是个不短的故事。是酒吧不是咖啡厅呢

慑砂(3*结束):你有些过度依赖我的力量了,别说了,老规矩,一杯红茶两块方糖。

石棉(信赖2):朋友?谁要那玩意,姑奶奶的人生目标就是做个混账东西,最好谁也别喜欢我,我也没空去喜欢别人。比起这个,今晚喝一杯?给个准话。

石棉档案一中说她经常会拉着博士去喝酒。

波登可(交谈1):这是我的亲手做的花茶!博士来一杯吧,会让你一整天都心情舒畅哦!

博士经常喝的肯定是咖啡



12.“身边的人”

陨星:坦白的说,你周围混杂着许多人,不觉得这样其实很危险吗?

陨星:哪里来的声音?难道是有谁在监视这个房间吗?还是说......只是我的错觉罢了?

守林人:一些注视着你的视线是饱含恶意的。即使在罗德岛,您也并不安全。

星熊:最近来了很多新人。然而新面孔越多,您越要多加注意。

远山:随时都别忘记......未知的力量引起的反作用,很可能反噬我们自身。(结合4-10剧情可能是在说阿米娅的黑色力量)

白金:您有没有思考过,要如何维系罗德岛各位之间的关系呢?要知道,各个紧密连环间的空隙是结构中最为脆弱的部分;而利刃总会刺向铠甲的缝隙,一旦被趁虚而入,辛苦铸就的一切,顷刻间就会崩塌殆尽。

拉普兰德(疑似):有人想伤害你?好好想想你过去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在哪结下过什么仇怨啊。

银灰:这样发展下去,你我互相博弈的那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我,看上去很高兴?也许吧,毕竟我很期待和你交手,也会珍惜那一天到来前的时光。

夜魔:仔细看我的眼睛。越来越困倦了,对吧?呵呵……那么,能不能告诉我,罗德岛的人,都把“源石” 储存在什么地方呢?

陈:我一直觉得你们罗德岛很可疑,现在也一样。 噗嗤

硬核送葬人:你可以安心值班,博士。破片地雷已经架设完毕,没有人能够干扰你的工作和休息。

槐琥(戳):想偷袭?!......博士,请不要悄悄接近我。来,我送你去医疗部门。

惊蛰(信赖3):煌的身上牵扯着一桩大案。所有线索都已经遭人刻意消灭,但单单几个身份和时间点的巧合,都足以令我怀疑起各个事件间的联系。这件事情与你无关,但你该防患于未然。我只能警告你到这一步了。

傀影(信赖3):我能帮你取走许多生命,但我必须先确认自己是否清醒。有什么在尝试左右我,它不愿我走下舞台,它想让歌声永远回荡下去……甚至去杀死你。再次扮演你的刺客前,我必须先找到真相。

石棉(信赖3):我的想法很简单,死在旅途上又没什么不好,你要真有本事可以试试到时候把我救回来。加油啊,博士,我不看好你。

断崖(信赖3):我保护莱恩哈特,只是因为我们从小就是这样过来的。他出事,我摆平,反之也一样,但我和你可没那么长久稳定的关系,别以为帮我贴创可贴就能套近乎,明白了吗?上次我也是这么说的?啧,完了。

老傲娇了

卡达(信赖2):直觉告诉我,有一只可怕的菲林就在附近,博士,你可要当心了。他们总会趁你分心的瞬间从黑暗的角落里跳出来,然后一爪子把你摁在地上。唉?不会?


 


13.癖好

范围大但是证据少,都怪阿消太可爱了

阿消(信赖触摸):脸要被捏扁了啦!

守林人(信赖触摸):那个,摸我的角的话,有点为难......很痒.......

普罗旺斯(交谈):我的尾巴您很在意吗?毛茸茸的,很可爱?那一一要摸摸看吗?其他人身上,可没有这样的尾巴哦~

巡林者戳一下:尾巴,可别拽断了。(感谢 @北海三文鱼 提供)

巡林者信赖触摸:没想到您居然好这口。

格拉尼:罗德岛的大家喜欢叫我“小个子”,嗯——我不会在意的,其实,以前骑警队的同事也会这样捉弄我。等等,禁止摸头!还有耳朵!不可以随便揉我的脸!

斯卡蒂:我的头发很长,很好看?啊,嗯,谢谢……要不要摸摸看?我的头发还是挺柔软的。这方面,我还算是有些自信的哦。

斑点:你这样摸,我的毛会打结的。

刻刀(戳):唔,别拉耳朵。

极境(信赖触摸):听说我头上的这撮红发,掉光就不会再长了。问题很严峻,博士。

断崖(戳):别摸耳朵




14.推进之王

精英化2解锁资料中的一段:

不知道是何人说的,内容为

“你应该意识到了,她和你之间的关系独一无二。

我们可以继续等待,但维娜(推进之王)不能。

指引她吧,维娜所信任的人。你是她的火种,也是她的发条。”

信赖3台词:如果遭遇了无法逃避的难题......我也是会有些许私心的。到那时,博士,希望你也能成为我的.....不,没什么。




15.可露希尔和可颂

可露希尔是两个机器干员(Lacncet-2和Castle-3)的改造者

与失忆前的博士相识

根据NGA大佬整理的明日方舟微博信息,自2017年8月16日的第一条记录,到2019年1月31日幕间15,总计533天,发布内容均为

“我”的旅程

——“我”也为这个旅程的记录者

因为内容有多次提到阿米娅,记录中也有“我”自身有去拯救他人的经历,以及各地的辗转于情报收集,这个“我”极有可能就是博士本人

并且在旅程之中“我”雇佣过可颂,所以可颂一直称“我”为老板,目前游戏里可颂对博士的称呼也是“老板”(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博士经常给可颂推荐工作)

以可露希尔和可颂作为第十五点的小标题,也是因为这两人给出的线索让我更加确定这是博士失忆之前的自我记录的旅程

旅程最后的内容是这样的(我为什么传不了图上来只能用文字描述了)

可颂写了一封邮件给“我”:

老板,你可算回来了。


这段时间我们经历过很多事情,不过好在情报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了。


啊对了,这里有一份文件,是Closuer(可露希尔)让我给你的。


 此邮件包含三个附件(三张图):

附件一:三个疑似势力的图标

附件二:叠起来的七个线索资料(就是我们会客室收集的那七个线索)

附件三:基建里面训练室和加工室的照片,打有疑似雷神工业的图标

然后“我”在输入框内打下回复:

……Closuer是谁?


 我终于把图传上来了!




16.如果15推断成立还不会被吃回去

那么博士(按顺序来)就做过记者、雇佣过企鹅物流、被龙门近卫局拘留、被黑钢半骗半压见凯尔希、有矿石病早期、在企鹅物流打过工并雇佣了可颂、还去和朝山老板娘谈过判、在罗德岛住下认识了部分成员、接收到可颂对谢拉格的调查

……我突然觉得这个人不大可能是博士,可能只是为了介绍角色拟出来的某个记录人员而已

因为现在各种方面都在表示“博士”的身份很水深

附带NGA地址:“我”的旅程 (需登录)


 

17.“旧识”/“某些过去”

可露希尔、凯尔希和阿米娅不用说了

前方有大量W来袭

2020.4.21补充:罗德岛前身确定是巴别塔,博士为巴别塔战地指挥官,W登上过罗德岛本舰,大部分卡兹戴尔领袖特蕾西娅殿下邀请过W加入罗德岛(指路剧情生于黑夜DM-3)

2019.10.15补充:战地秘闻更新之后,确认博士参与过萨卡兹内战,夜莺、闪灵、炎客都认识博士

夜莺信赖交谈2:对我来说,记忆只是一些零散的碎片而已......同胞、源石、使命、反抗、战争......为什么,其中一枚碎片里,有您的身影呢?   (感谢 @XI075 提供!)

暴行精2资料:干员暴行明确表示,自己与阿米娅、凯尔希医生,甚至是博士都是旧识。但干员暴行同样也声明,自己的身份对于罗德岛并不重要。她认为,只要能为自己的朋友贡献一份力量,那么无论身在何方、肩负的是何种任务,对她来说,都不重要。

暴行干员报道:Dr,来自雷姆必拓的干员暴行向你报道!我一得到博士和阿米娅的消息,就立刻赶过来帮忙啦!什么?你什么都不记得?唉唉?!

剧情第一章出场过的Ace也认识博士,指路章节0-4

剧情发现整合运动的W也认识博士,指路章节1-12

Scout:战地秘闻第一章牺牲的萨卡兹队员,认可博士、相信博士,认为从前的博士是战争机器,不希望博士回归罗德岛,希望他能远离战争平安做研究

炎客

-干员报道:“又见面了,不要紧,我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也对你没有威胁,请把我当成是武器来运用,博士。”

-档案资料一:“只有在面对博士的时候会表露出其个人情绪,甚至说二人之间针锋相对也不为过。然而这份在只针对博士的高傲态度背后,似乎有一种在等待着什么、或者说在期许着什么的态度在其中。”

-信赖交谈二:“你知道那场战争吧。杀死所有伏击者后,我和残存的部下冲进了背叛者的堡垒,最后活下来的只有我一个人。这场战斗究竟因何而起?你很清楚,我见过你,而且我记性很好。”

煌(信赖1):在见到博士你之前,就已经有许多人向我提过你失忆前的事迹。当然,你好像和他们说的那个博士不太一样,我是不是也该把你们当作两个不同的人?过去的博士,以及现在的博士,哈哈。

年(信赖3):冶铸是种凡俗工艺,但它也曾是往日生活的某种起源。纵使其它的一切都磨灭了,我也会把它保存得好好的,这是我曾经的选择。你也作出过重要的选择吧?看到最后吧。看到最后,才算完满。

巫恋(交谈1):记忆承载着命运,你的命运曾戛然而止,所以那些恶灵并没有继续纠缠你,可是它们的痕迹仍旧清晰可见……博士,请不要随便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为了你好。

W(问候):博士,今天你想为罗德岛带来什么?一如既往吗?

W(任命):我倒是想过无数种回到这里的可能性,看见她当日看见的这幅风景......可怎么也没想到会和你站在一起,这还真过分啊,“博士”。

W(交谈3):你过去很喜欢和我们打交道,雇佣兵是高效的战争工具,像快餐一样,开袋即食,用之即弃。你问我发生过什么?嗯,有些人不希望我话太多哎~但什么都记不得可真是幸福,是吧?

W(信赖1):你啊,阿米娅身上的那个,怎么看凯尔希都有事情瞒着你吧?亏你能在什么都记不得的时候取得其他人的信任,不,你会信任其他人才更奇怪,真不知道那两个人看见你现在的样子会怎么想。

W(观看作战记录):真是熟悉到让人害怕的风格,我说你啊,真的失忆了吗?

W(精英1):好,我在听。没想到你会亲自负责这种小事,比起被人给予,我还是更乐意自己抢过来啊。

W(精英2):和一个这样的你并肩作战,真是种奇妙的体验。看来,在你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之前,我们还是可以好好相处的嘛。

W(行动失败):撤退?把伤亡控制在最小?欸,从你嘴里听到这种命令,还真让人难以适应啊。

第七章剧情:凌晨四点,泡面热水

 


18.回到未来

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回味一下断罪者内测时的台词

明日方舟PV2里面有几帧是人物图像配英文名言

到博士部分的时候就是一串码,再次打开弹幕的时候发现有大佬解了出来

我又传不了图了!

解出来是TT0088763COMT,其中TT0088763是电影《回到未来》的编号,COMT是与精神分裂和帕金森治疗相关的药物成分,在官网的子页面输入future会得到一张名字为tothefuture. png的图像,下一步对图像的破译工作希望能有大神接手

这里附上PV2的地址 《明日方舟》游戏概念宣传PV-2

解码来自1704L和660L的一个回复评论

1716L接解:

打开https://ak.hypergryph.com/thefuture得到一张密码图像,显然为凯撒位移,通过对文本的所有字母分布移位-1、-3、-4、-5、-6个字母表顺序可以得到PV2中各角色出现时旁边的句子



19.称呼

干员们对博士会出现的其他称呼

艾雅法拉:前辈~

银灰:我的盟友。

可颂&能天使&猎蜂:老板

白雪:雇主

安洁莉娜:直呼其名(是的我洁哥台词里从来没有叫过一声博士,都是直接叫玩家id,干员报道有说喜欢叫名字)

格拉尼&炎客:直呼其名

阿消:长官

香草:博士阁下

能天使:义人

月见夜:客人

梅(口误):探长

月禾:我亲爱的上司




20.信

明日方舟回声测试谜底是可露希尔给博士的一封信:

博士

数个星期后你将会消失,但当“你”重新回到深层时,你也许能记得你都做过什么。

另外,你没见到我的原因是我正试图从深渊中获取一些对PRTS有用的信息。

很快就会再见的。

closure

本条信息来源:给博士——一封来自″CLOSURE″的隐秘信件 wb.@_GORIE



21.丰功伟绩

艾雅法拉(交谈):您说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叫您前辈?啊,因为您是天灾研究的专家呀,按照规矩一定要叫前辈的~

赫默信赖3:和我一样,您也在试图清除矿石病吗?听说罗德岛的医疗技术开发也与您有关。呵呵,对我们这些研究者来说,这真是让人憧憬呢。(这是公测台词,二测版本直接说了罗德岛的医疗技术是由博士引进的)

拜松(4*结束语):博士......你要是专业的话,一定是每家公司都想要的那种管理人才。 

铸铁(4*结束语):以您的指挥技术来看,我的保护似乎有些多余。

博士失忆之后大家都对博士的能力有着怀疑,对于战术指挥的称赞基本都是来自战斗结束之后,唯独阿米娅(0-1)和Ace(0-4)是知道博士失忆之后仍然态度坚决地相信博士的指挥

博士确认涉及的领域:矿石病研究、战术规划、生命科学(专家)、神经工程学(博士)、源石地质学(专家)、源石技艺理论、天灾研究(领域最高)、医学、药理学、人事管理、技术类知识(疑似矿采、天灾信使相关知识)

年(精英2):人和器物一样,有着品格之分。你还算有点意思,或者说......你本就不太一样?你似乎值得我铸把兵器。哎,可你又打不了架,铸剑送你,很浪费啊。

午间逸话-故事集4-火神与人事部专员对话中有提到“博士从不会看错人。”

是除了不会战斗的万能博士呢


 

22.身体状况

熬夜详见词条7

格雷伊(163cm):博士,个子真高……我、我什么时候才能追上博士……呢?

Grey Throat(交谈):我不避讳关于感染者的话题?没错,他们和你我不同,这显而易见,但他们也有赢得希望的权利,这点上我们又是一样的

即博士非感染者(或是在人前表现全无感染倾向)

铸铁信赖2:您需要适当的锻炼,博士。保健操那只是活动筋骨,我说的是锻炼,包含健康饮食减脂增肌在内的全方位的锻炼。哦,您又答应了?那还请拿出成果来,要是又——什,我花还没说完,别跑!

铸铁加入罗德岛后,博士拥有了肌肉:铸铁资料四内容

铸铁(触摸):博士!您自己提的集训,怎么能带头逃脱呢?停下!

亚叶(交谈1):最近身体有什么感觉不适的地方吗。嗯,皮肤干燥,嗯嗯,肩膀僵硬,眼球干涩,掉头发,乏力……很好,老问题而已,没什么大碍。只要您开始运动,这些很快就能解决。

亚叶(交谈4):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熬夜不要暴饮暴食,您就是听不进去,对不对?那你还管理什么健康,一辈子都躺在椅子上算了!!……不好意思,我去冷静一下。



23.“性格?”

拜松(信赖3):博士,或许你自己没有发现,但是,能让那么多个性迥异的人都信服你,其实是一件非常不简单的事……要是有一天,我也能变得像博士你一样就好了。

源于干员阿的台词:

“吽那家伙,又是说了些让你看管我之类的话吧。照顾?啊,确实是他会用的词儿。老板,我看得出你和我一样,是那种随心所欲的人吧?只要你愿意,别听那些傻话,我们有很多有趣的事能做哦?“(交谈2)

“槐琥姐和吽出去了吗?出去了?那太好了,就让我在你办公室里浪费下时间吧。其实啊,他们才是能让大地变好的人。而老板你,我猜猜,其实我们两个更相近些,是不是?”(信赖3)

宴(信赖2):博士有时候敏锐得要命,有时候又像块木头一样,到底是为什么呢?啊,我懂了,是那个吧,《闺蜜悄悄话指南》之类的,对吧?不愧是博士呢。

W(信赖触摸):......哪边才是本来的你

莱恩哈特档案资料四:博士有情愿把啰啰嗦嗦的文件读完也不想看到亮着的小红点的强迫症



24.收到的礼物

巫恋(信赖3):博士,给你,这是小莫提的分身,请一定要把它带在身上……诅咒?不,不是的博士……博士手下的话,我就像是一直待在博士身边一样了……不行吗?

刻刀(交谈2):这个项链,借你用,要收好,这是守护符。不行,刀不能给你,我不在的时候,就用这个将就一下吧。

还有无穷无尽的零食



25.“巴别塔的亡灵

生于黑夜DM-5






待增

吽的交谈2与任命助理语音都有单纯询问博士是否要吃东西的台词,介于吽本身有十分擅长厨艺的设定,所以在此做个提醒,就不将详细台词搬上来了。

以上并非考据也并非猜测,只是一个整理总结,第十五点“我”=博士本人这个结论被推翻的可能性极大,大家可以自由想象,一切信息基本来源于剧情台词和明日方舟wiki的干员信息


评论 ( 175 )
热度 ( 10279 )
  1. 共7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挽三刀 | Powered by LOFTER